絕望子

【金梁/梁金/群像】不务正业(六)

*……居然写high了,彻底爆字数停不下来,分成两部分发吧😂

*以下是完结章的前半部分



15

音乐节分手那天晚上,出于好奇,梁智完凭着脑内模糊的记忆,从安圣真和金河镇的对话里摸索出金河镇以前乐队的名字,在绿色窗口网站尽可能搜索出所有可见的演出视频。这些视频大多不怎么清晰,但哪怕金河镇站在最边角,梁智完也能立马捕捉到他的身影以及独一无二的bass line。



梁智完几乎是一帧帧看完了仅有的十几个视频,最后徒增成倍的遗憾和失落。



再过一个多月,Purple Rain就要发新歌,开始新一轮活动。梁智完还在不懈寻找贝斯手,只是每个他都不满意,每个都被他拿来和金河镇比较,然后无一例外没有一个能比得过。连着几天给蔡甫熏打电话说再等等、再找找,也不知道能等到谁、能找到谁。



作为队里大哥,蔡甫熏敏锐地听出梁智完的不对劲,却不好多问这段私人休息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蔡甫熏只能耐心安抚对面不安的声音,说着没事没事总有办法,实在不行可以事前制作,自己也可以披挂上阵。



梁智完挂掉电话,打开kakaotalk,看见“金河镇大人nim❤”的对话框里最后一条消息停留在音乐节那天。



梁智完已经两个星期没联系金河镇了。



16

梁智完已经两个星期没联系金河镇了。



金河镇突然有些不习惯,曾经叮叮咚咚热闹非凡的kakaotalk又回到最初的沉寂。一条条翻看聊天记录,金河镇发现梁智完常常提到那个乐队比赛节目里的趣事,那个叫Super Band的节目。



乐队解散后,金河镇忙这忙那,在现实的泥沼里苦苦挣扎,刻意回避了所有乐队有关的事物,断开了一切可能和乐队产生的接触。要不是梁智完告诉他,他都不知道原来如今还有电视台愿意给乐队做专门的比赛节目。



在Youtube上找到了十四期节目全集,金河镇熬了几个大夜补完了前十三期,搞得白天当班都脚步悬浮迷迷糊糊,被前辈连着几次“善意提醒”。



之所以没看第十四期,是因为梁智完跟他吐槽过诸事不顺的决赛舞台——出演顺序、现场设备、身体状态……金河镇听出他的不甘和可惜,便迟迟未点开这个可能会令人伤心的舞台。



不过前十三期近二十二个小时的节目已足够让金河镇惊叹。



他看到让梁智完在音乐节现场欢欣雀跃口口称赞的大理岩和F=ma;看到惊艳全场的Adventure of a Life;看到那天不停循环填满车内空间Paradise Lost;看到最后成团的Purple Rain的艺术摇滚三部曲。



他看到一群人为了乐队而燃烧,看到知音相遇,看到音乐的碰撞和新生,看到抛开一切,沉浸在梦想和音乐中的狂气。



他看到咬着拨片背着Schecter ULTRA III的梁智完;看到戴着金棕榈头饰的梁智完;看到梁智完那把惹人眼球的Duesenberg Rocket I和舞台上的面若冰霜;看到一次次为了编曲燃烧生命却没被评委表扬过几次的梁智完;看到头发渐渐留长双颊却慢慢消瘦的梁智完。



他看到……



他看到梁智完。



他看到足以动摇他心的梁智完。



17

十几年前顶着厚厚斜刘海的学生金河镇一定不会想到,未来的自己有一天会放弃贝斯、放弃乐队、放弃音乐。三年前的金河镇也绝不会想到,原本下定决心回归普通人生活的自己会被一个人再一次点燃曾经对音乐的热爱。



18

今天是Club FF的周年活动,在此频繁出没的Purple Rain自然也在邀请之列。虽然参加的乐队有点多,Purple Rain只分到一首歌的时间,五个人还是很积极地筹备彩排,毕竟这样的小酒吧live house的气氛对乐队来说才是真正的如鱼得水,每一次都十分享受。



收拾好乐器设备的梁智完坐在练习室地上,等着郑光现开车来接。他打开kakaotalk,点开对话框,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游移,点选一张图片,然后取消,又点选一次,再取消……



敲定演出行程后,梁智完想了很久要不要告诉金河镇——之前聊天的时候,他总说要请金河镇来看自己演出,金河镇也总说很期待。



之前,梁智完还不知道金河镇是贝斯手的时候。



“智完,差不多该走啦!”李罗宇手上大包小包,站在门口准备关灯锁门。



点选图片,发送。



根本不敢看图片是否已读,梁智完匆忙按下锁屏,把手机揣进裤子口袋,出发。



19

看到手机通知栏显示梁智完发来消息,金河镇以为自己最近睡眠不足出现幻觉了。打开一看才发现是货真价实的梁智完发来的货真价实的消息。



一张演出海报,Club FF,今晚七点,周年活动,演出嘉宾有……Purple Rain。



原来他还记得。金河镇先前翻看聊天记录时还在想,还没看过梁智完演出就say bye-bye着实可惜,结果没想到机会来得这么快。



可是机会真来了,金河镇又犹豫了。



一是今天他当班,周末的百货公司人潮可观,从早上忙到傍晚都没得停。请假是不可能的,想去看梁智完估计只能翘班。



二是……去看了,然后呢?跟梁智完尴尬地打个招呼,客套地寒暄称赞几句,然后沉默。



何必搞得这么难堪。



金河镇把手机收回口袋,转身继续工作。



可就是不管做什么,总想掏出手机看看现在时间到底是七点几分,总想着从这儿出发到Club FF需要多长时间,总想着和梁智完好几页的聊天记录,总想着……



梁智完。



有什么犹豫不犹豫,有什么“一是”、“二是”,隐藏真心的借口罢了,自己打从心底就想去见梁智完一面。



-TBC-


评论

热度(21)